解密心脏疾病与肝病的关系

2007-09-16 00:00:00 来源:

 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路魏先生:我患肺心病多年,并出现了心力衰竭,较近,感到右上腹疼痛,到医院检查,发现又患了肝硬化。这和心脏病有关系吗?
 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德序:您的肝硬化是由心衰引起的,叫做心源性肝硬化,又称之为“槟榔肝”。由于右心衰竭,静脉回流受阻,引起肝脏淤血,进而出现肝脏肿大,同时使肝细胞缺血得不到营养而坏死,导致肝脏纤维化及结节形成。
  此病是心衰引起,改善心功能,可使肝脏疾病稳定而不发展。心衰病人的钠盐排泄减少,任何形式的钠盐摄入均可加重心衰症状,因此,您不要吃含钠量高的食品或药物。同时服用利尿药,使过多的体液排出,可减轻各脏器和肢体水肿,减少过多的血容量,让心脏负担减轻。常用的利尿药有速尿、氢氯噻嗪、螺内酯等,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